美術館紀事
美術館紀事
2020
12月,舉辦第七屆關渡雙年展「楊俊 藝術家,合作者,他們的展覽與三個場域」。

7月-11月,舉辦「《跡象之域》 海希利西特個展」﹑「存在の細語—大卷伸嗣個展」﹑「2020關
渡光藝術節—量子糾纏」…等展覽。

1月-6月,舉辦「我們必然相遇」﹑「五月共感:民主中的众流」﹑「趙剛21st:「色表/支架」作為
歷史人類誌」﹑「時空.曲面:2020曲德義個展」﹑「有譜計劃:從藝術作為方法到ALIA作為方
法」…等展覽。
2019
10月,舉辦關渡藝術節特展「哺挫」。

7月-12月,舉辦「情書・手繭・後戰爭」﹑「光年-傅饒」﹑「虛擬包浩斯」…
等展覽。

1月-7月,舉辦「虛寫邊界」﹑「太平洋海盜」﹑「撕裂傷」﹑「隨選」…等展覽。

1月,黃建宏教授接任館長職務。
2018
10月,舉辦第六屆關渡雙年展「給亞洲的七個提問」。

7月-12月,舉辦「Is/In LAND:台蒙當代藝術游牧計畫」﹑「劉海蟾-高俊宏個展」﹑「紅色墟.現實誤-李勇政作品」…等展覽。

2月,林宏璋教授接任館長職務,曲德益教授卸任。

1月-7月,舉辦「Masterpiece Room-自然印記-楊明迭個展」﹑「可見或不可見的形狀—陳彧君、秦琦、徐小國三人展」﹑「未來劇場」﹑「搏擊俱樂部—悍圖20年」…等展覽。
2017
10月,舉辦關渡藝術節特展「熱帶氣旋」。

7月-12月,舉辦「版藝新象」﹑「毛旭輝:我就在這兒」﹑「Masterpiece Room-莊靈・靈視人間攝影展」﹑「走私:一個越境的生命經濟學」…等展覽。

1月-7月,舉辦「Masterpiece Room-韓湘寧的時空回顧」﹑「理性與感性-韓國女性藝術家作品展」﹑「世界劇場設計展」﹑「Masterpiece Room-大師系列-黃銘哲」…等展覽。
2016
10月,舉辦第五屆關渡雙年展「打怪」。

7月底-12月,舉辦「失調的和諧」﹑「潛思維・逍遙遊-張光賓的學行記痕」﹑「范姜明道─竹林」﹑「療癒之泉─格蘭菲迪台灣藝術家駐村計畫12週年」…等展覽。

1月-7月初,舉辦「Masterpiece Room-廖修平作品展」﹑「陳文驥作品 • 臺北展」﹑「懸念•鄰薄獄–董振平個展」﹑「類比開端˙數位回溯」﹑「Masterpiece Room-金龍植個展」…等展覽。
2015
10月,舉辦關渡藝術節特展「啟視錄:臺灣錄像藝術創世紀」。

7月底-12月,舉辦「One Piece Room 楊炯杕 個展」﹑「書寫的現代主義終結:從井上有一、李禹煥到張羽」﹑「赤燄‧游擊‧藝術交陪 –– 新台灣壁畫隊」﹑「藝術之域:德國」…等展覽。

1月-7月初,舉辦「「維‧身」身體拓樸x城市軌跡」﹑「北藝大動員:進入我們的校史」﹑「One Piece Room 雕塑基座–陳逸堅 個展」﹑「妳的肌膚令我哭泣」﹑「我形我素 - 玩物以明志、乘物以遊心」…等展覽。
2014
9月,舉辦第四屆關渡雙年展「識別系統」。

8月-12月,舉辦「運動之後-穆勒咖啡之夜」﹑「晤對會面所──陳明聰、李民中雙個展」﹑「One Piece Room此刻看見似是死亡的某種緩慢–蘇匯宇 個展」…等展覽。

8月1日,曲德益教授接任館長職務。

7月31日,王俊傑教授卸任館長職務。

1月-7月,舉辦「罪惡之城00:00:00:00」﹑「覺知的重置—龐茂琨作品(2012-2014)」﹑「One Piece Room 陳順築 個展」﹑「AAA 亞細亞安那其連線」﹑「未來風箏,未來氣象」…等展覽。
2013
10月,舉辦關渡藝術節特展「亞洲巡弋」。

8月-12月,舉辦「科藝復興─北藝大科技藝術回顧聯展」﹑「餐桌上的未來 — 家與藝術家」﹑「日昨之島」…等展覽。

8月,楊其文教授接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。

8月1日,王俊傑教授接任館長職務。

7月31日,曲德益教授卸任館長職務。

1月-7月,舉辦「此即彼 彼即此–保科豊巳個展」﹑「One Piece Room 李義弘 個展」﹑「舊版新印-謝里法版畫作品展」﹑「周瑛印紀」﹑「吳昊版畫展」…等展覽。
2012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創校30週年。

10月,舉辦第三屆關渡雙年展「藝想世界」。

8月-12月,舉辦「藝變者遊行」﹑「藝術之立-國際雕塑展」…等展覽。

1月-7月,舉辦「超旅程-2012未來媒體藝術節」﹑「同代人的視覺修辭」﹑「感性生產: 當知識成為態度」﹑「創造對話語言者」﹑「One Piece Room末日漂流-莊普個展」…等展覽。
2011
11月,舉辦司徒強紀念展「向司徒強致敬」。

8月-12月,舉辦「1+1.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」﹑「SKY-2011亞洲 版/圖 展」…等展覽。

3月,ONE PIECE ROOM系列展覽開始,首檔展出「李錫奇個展」。

1月-7月,舉辦「渾變-2011台日交流展」﹑「閒窗-倪再沁個展」﹑「2011 雕刻五、七、五-國際藝術大學交流展」﹑「我的澳大利亞-申請展」…等展覽。
2010
10月,舉辦第二屆關渡雙年展「記憶的總和」。

8月-12月,舉辦「D調」﹑「臨界-駐館藝術家創作展」﹑「2010大雪山國際漂流木藝術節創作營」…等展覽。

8月,曲德益教授接任館長職務,王嵩山教授代理館長卸任。

1月-7月,舉辦「這是香港」﹑「後青春」…等展覽。
2009
8月-12月,舉辦「弱繪畫」﹑「綠野仙蹤.關渡首部曲 漂流木裝置藝術」﹑「喜劇」﹑「鐵舞生命-張子隆鋼鐵雕塑個展」…等展覽。

8月,由王嵩山教授代理館長職務。

4月,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閣下率訪問團蒞臨參訪。

1月-7月,舉辦「臺灣 - 以色列青年藝術家交流展」﹑「21世紀少年-游牧座標」﹑「空身幻影 - 李光裕雕塑個展」﹑「指印 - 張羽修行的痕跡」…等展覽。
2008
10月,舉辦首屆關渡雙年展「2008關渡雙年展-夢」。

9月-12月,舉辦「哲理與詩情-李再鈐八十雕塑展」﹑「任其自然-張光賓教授95歲草書唐詩暨焦墨山水展」﹑「ROOM19」 …等展覽 。

1月-8月,舉辦「枕頭計畫-三十四位藝術家聯手打造夢的故事」﹑「歸鄉-林惺嶽創作回顧展」﹑「CO-Q」﹑「親潮-兩岸架上繪畫新流向」 …等展覽 。
2007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創校25週年。

8月-12月,舉辦 「第一屆台北當代水墨雙年展」﹑「藝門好傑-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友展」﹑「科光幻影」…等展覽。

8月,曲德益教授接任館長職務,石瑞仁教授卸任。

1月-7月,舉辦「台澳新媒體藝術展」「膠彩.重彩.岩彩-中國現代繪畫的另一個向度」「一葦渡江-姚一葦逝世十週年紀念特展」…等展覽。
2006
10月,與本校藝術與科技中心及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共同舉辦「2006臺北科技藝術展」。

8月,朱宗慶教授接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。

7月-12月,舉辦「顧炳星的解構之美 - KdMoFA大師系列」﹑「版畫殺了雞-國際青年版畫展」﹑「第十二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暨素描雙年展」…等展覽。

1月-6月,舉辦 「2005 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」﹑「投影:韓國當代藝術展」…等展覽。
2005
9月-12月,舉辦「新台灣人─ 數位影像的證言」﹑「天使-士兵-李庸白科技數位影像展」﹑「五行.五形―土地上的奇花異草」…等展覽。

7月-8月,石瑞仁教授接任館長職務,曲德益教授卸任館長職務。

3月關渡美術館重新開幕,開幕系列展覽隆重推出。開幕展「二OO五關渡英雄誌-台灣現代美術大展」。
2004
由林洲民建築師所設計之美術館室內整建工程完工。
2002
11月,教育部台(91)高二字第九一一八一一三0號函核定通過「美術館設置辦法」。

8月,曲德益教授接任館長職務。
由台北藝術大學張子隆、林章湖、張正仁、董振平、楊其文、平洐、靳萍萍、及江洐疇擔任「美術館籌備小組」籌備委員,與曲德益、賴香伶及林洲民建築師事務所,共同規劃美術館室內整建藍圖。

4月,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辦「嶽震川靈-江兆申書法回顧展」,由李義弘教授募款推動、獲民間企業贊助。
2001
3月,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共同舉辦「千濤拍岸-台灣美術一百年展」,由廖仁義、胡永芬策展。 展覽成果斐然,展後獲教育部補助本館內部整建裝修經費。
2000
邱坤良校長成立「美術館籌建小組」。 由美術系主任曲德益兼籌備小組召集人,張子隆、黎志文、林會承、楊其文、平珩、靳萍萍等教授擔任籌建委員。
1996
美術館建築竣工。
1993
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之美術館建築體動工。
1991
馬水龍校長任內成立「美術館規劃小組」。 由張子隆教授擔任規劃小組召集人,美術系趙國宗、賴瑞瑩先後兩位主任,及黎志文、曲德益、林惺嶽、董振平、何懷碩等教授擔任規劃委員。
繁中  /  EN
繁中 / 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