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館計畫資料庫
駐館計畫資料庫
駐館創作 & 研究計畫
kuandu Residency Program
關渡美術館「駐館藝術家」創作計畫,希望能促進國內外藝術家與學校師生、美術館及觀眾間的交流互動;藉由藝術家駐館創作,使關渡美術館成為藝術交流的平台,讓藝術家與藝術家、藝術家與觀眾之間可以進行對話,此外也提供學校師生觀摩與學習的難得機會,創造資源共享與參與者共贏的局面。

「駐館藝術家」創作計畫不限國藉,每次駐館期間約為 2 週至 2 個月。我們在館內提供完善的創作空間以及工作平台,並有陣容堅強的工作團隊作為藝術家的後盾。自 2005 年以來,關渡美術館陸續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視覺藝術家進駐,並藉由本館所舉辦的發表活動如「藝術開講」、「藝術家工作坊」及「創作成果展」促進與民眾交流及師生相互觀摩機會,展現其駐館期間的創作成果。
阪中隆文
阪中隆文
Takafumi Saksanaka
日本
2023.09.04~2023.10.30
關渡美術館
繁中  /  EN
繁中 / EN